全國首家內地與港澳合夥聯營律師事務所開幕儀式

本所很榮幸最近與中銀律師事務所以及力圖律師事務所合夥成立中銀-力圖-方氏(橫琴)聯營律師事務所(“聯營所“),在珠海橫琴自貿試驗區正式掛牌。其揭牌儀式於2016年2月15日在珠海長隆橫琴灣酒店舉行。

本聯營所的合夥夥伴—中銀律師事務所在2015年被《亞洲法律企業》雜誌選為在中國及亞洲地區第三大的律師事務所,其所擁有超過1200名律師及在20多處地方擁有辦公室。力圖律師事務所則是澳門大型律師事務所之一。方氏律師事務所是本地優秀律師事務所,本所有能力提供全方位的專業和優質的法律服務給予本地、內地和國際客戶,包括跨國公司、上市公司、大型企業、金融機構、中小企業、以及個人客戶。

聯營各方早於半年前已就本次聯營開展商討及準備。本次聯營是由珠海市港澳事務局局長周建純先生、珠海市司法局局長李秉勇先生以及中銀代表陳億女士(現亦為聯營所主任)作為主導及推動。於中國農曆新年前,終得到廣東省司法廳的批准及發放營業執照。截至今日,中國政府所發放的聯營牌照只有10間,其中,本聯營雖是第10間,卻是第一間及現時唯一一間集合中港澳三地法律服務的律師事務所。

本次聯營的主要目的是提供跨境國際法律服務,其中包括由中銀律師事務所負責的中國內地法律市場,力圖律師事務所負責的澳門和葡語國家法律市場,以及本所負責的香港和國際法律市場。聯營所提供的法律服務主要有三個領域: ( 1 )跨境投資;(2 )跨境金融服務及( 3 )國際知識產權法。

揭牌儀式

儀式的開始是由橫琴新區黨委副書記及管委會主任牛敬先生簡單介紹本次聯營的有關情況。

揭牌儀式由(從左起)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張強先生、市委常委及橫琴新區黨委書記劉佳女士、市委常委及常務副市長劉小龍先生、省委常委及市委書記李嘉先生 、中銀律師事務所資深合夥人李炬先生、力圖律師事務所資深合夥人林笑雲女士及方氏律師事務所創立及資深合夥人方炳華博士揭幕。

 

最後,本聯營的各所代表包括(中銀代表)資深合夥人李炬先生(上圖右6)、聯營所主任陳億女士(上圖左3),(力圖代表)創立資深合夥人陶智豪先生(上圖右5)、資深合夥人高彼濤先生(上圖右4)及資深合夥人林笑雲女士(上圖左5),(方氏代表)創立人及管理合夥人方炳華博士(上圖右3)及專業及業務發展總經理施俊威先生(上圖右1)、廣東省委常委及市委書記李嘉先生(上圖左6)、珠海市司法局局長李秉勇先生(上圖左4)及司法局副局長王麗女士(下圖下排左5)等合影留念,結束了此次儀式。

國家領導李飛主任為聯營所舉行論壇

在開幕儀式舉行後的一星期,在2016年2月23日,聯營所各方及政府官員出席聯營所律師論壇,交流心得并增進彼此了解,共同表達了對聯營所未來發展的期望。

各方表示,將努力建立良好、靈活的合作機制,提升三地律師事務所的服務水平和國際競爭力,為本聯營所的客戶提供便利和高品質的專業跨境法律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