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國家及香港經濟發展的黃金十年高峰論壇 」完 滿結束

本所創辦人—方炳華博士於2017年3月30日, 以高級合伙人的身份參加了由中華 卓越企業家協會(下稱「本會」)主辨的首個高峰論壇──「迎接國家及香港 經濟發展的黃金十年高峰論壇」。論壇在香港怡東酒店宴會廳舉行,並邀請到 各界專業人士,如金融投資界、高新科技界等菁英,到場探討國家及香港的發 展前景,希望凝聚兩地專家的遠見卓識,增進對國家經濟發展蘊含的巨大潛能 的進一步了解。

各位來賓於午宴結束前合照

後排包括︰本會副主席張耀豪先生(左三)、陳柏楠先生(左五)、湯文亮博士(左六)、本會聯席施俊威博士(左七)、紀惠集團執行董事湯振傑先生(右一);前排包括︰粵港澳大灣區智庫秘書長姚麗女士(左一)、方炳華博士(左二)、王曼酈主席(左三)

論壇午宴中,本會邀請到三個行業──貴金屬、房地產、證券的重量級代表人士作主講嘉賓,有香港金銀業貿易協會理事長及香港貴金屬交易所主席張德熙博士、紀惠集團行政總裁湯文亮博士、實德金融集團行政總裁陳柏楠先生。在本會創會主席方炳華博士為論壇致上開幕辭後,三位嘉賓先後作演講,期間提到中港金融聯繫緊密,兩地協作商機眾多,並深入剖析粵港澳地區的發展模式,使人獲益匪淺。

三位主講嘉賓合照 (左起︰陳柏楠先生、張德熙博士、湯文亮博士)

當日亦有不少國內及香港名人出席,如中國駐港外交部特派公處胡建中副特派員、中潤證券集團主席暨證券商協會終身榮譽會長蔡陳葆心女士、英皇證券集團行政總裁楊玳詩女士、亞太杰出女性聯合會主席王曼酈女士以及中聯辦各高層等等,可謂星光燦爛,令是次論壇生色不少。

午宴稍後時間更特設台上台下互動環節,讓台下來賓與嘉賓們進行交流,期間具體提及兩地經濟發展動向,以及如何爭取商業、投資機會,嘉賓們的真知灼見令各位來賓如獲瑰寶。

湯文亮博士就台下來賓的提問,分享對兩地未來發展的獨到見解。

當天,本會亦預備了多個獎項,以表揚得獎者對業界以及國家與香港作出的卓越貢獻。

胡建中副特派員頒授「終身榮譽獎」予蔡陳葆心女士

蔡陳葆心女士為中潤證券集團主席暨證券商協會終身榮譽會長,在證券界縱橫逾40年,憑藉獨到的眼光和縝密的心思,在證券投資上應付裕如。而蔡女士「潮州鐵觀音」的稱號更是為人津津樂道,在波譎雲詭的金融市場中,蔡女士常常為同業好友奔走,有求必應,因此受人敬重。此外,蔡女士在慈善方面更是不遺餘力,2016年,她於家鄉潮州捐款及開辦「陳葆心學校」。蔡女士憑藉其不凡的眼光和樂施好善的性格,成為證券界的傳奇人物。

方炳華博士頒授金融界「卓越成就獎」予楊玳詩女士

 

方炳華博士頒授貴金屬業「卓越成就獎」予張德熙博士,由香港貴金屬同業協會主席鄺德成先生代領

 

方炳華博士頒授地產界「卓越成就獎」予湯文亮博士

此外,當天活動的部分收益亦撥捐予「生命小戰士會」,希望幫助促進兒童癌症的福利,加強病童骨髓移植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