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的機遇 – 哈薩克斯坦

阿拉木圖市全景及Kok-Tobe (是一座海拔1,100米高的山丘,位於阿拉木圖市的東南面,名稱上有“綠色山丘”的意思)

哈薩克斯坦位於中亞地區,橫跨歐亞兩洲,在俄羅斯、中國等國中間,是全世界最大的內陸國家。阿拉木圖(Almaty)是哈薩克斯坦中最大的城市。哈薩克經濟在中亞居主導地位,佔中亞區域生產總值的60%,以石油、天然氣工業為主,另有豐富的礦產資源。

在11月底,方律師跟香港的合作夥伴,到哈薩克斯坦的阿拉木圖作實地考察,跟當地的專業顧問、企業及律師會面,跟進不同產業項目,包括:能源、電子商貿和魚子醬等,了解各項目的合作機會。

方律師(右四)與各企業、專業顧問及律師合照留念。

哈薩克人普遍不吃豬肉,而吃馬肉和駱駝肉,是因為早年作為遊牧民族,除了馬肉和駱駝肉之外,沒有其他食物,這傳統亦流傳至今!

隨着「一帶一路」的影響,哈薩克斯坦的國產馬奶干粉有機會進入香港市場。

方律師在獵鷹中心(廣場),了解獵鷹的生活習性及觀賞精彩的示範表演。